close
苦等一年朝夕盼望就是這張重返自由的門票,再也不想回到那飽受精神轟炸的世界,如被那樣的世界召回那也只能無奈,在那沒有希望沒有未來只有無盡得等待,事隔一年如今真的再次踏上這美麗自由的領土,或許外面的世界不見得比裡面安全,我想人們都會只是求得那一絲絲的尊嚴與人格吧!

我要大喊:我退伍啦~~~

雖然這一年在外面親友的感覺日子是過的相當的快,但是相信許多當過兵的朋友們一定能了解在軍中並不是真的是體能帶給你的痛苦與壓力,真正難過的是那種對自由的束腹、精神的磨練以及人格的踐踏才是真正軍中所帶給每一個男孩轉變成男人的考驗,難怪以前常常有人說男人就該當兵,當初我還抱持著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的鐵嘴,如今反過頭看當初實在覺得幼稚,也對於沒當過兵的男生不是那麼認同他們的觀念,或許有些極端與不平也說不一定,不過能熬過來到現在我想一定老天爺並沒有對我不公平。

當兵這年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情悲歡離合可說是樣樣具備,好多事情真的無法一言道盡,很多不如人意、很多不能接受以及很多不願意都在這年發生了,無法改變事實只能對自我期許改變心態,我想我絕對成長了,對事物也抱持與以往不同的看法與理念,很多事情變對了也很多事情不那麼在意,我想好的方面應該變比較多了,這也是當初所期望的,恭喜自己也很感謝這年認識我並且照顧過我的長官與弟兄以及我的家人。

接下來就是要面臨另外無盡的挑戰,絕對沒有任何困難比服兵役更加令人無助與恐懼,我想,我必須做得更好,永遠不會忘記那時所下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